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北飛機模型設計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中客製化塗裝。

臺南3D列印機械零件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新竹3D列印汽車零件。

屏東手辦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傅東華散文集  傅東華:杭江之秋  從前謝靈運游山,伐木取徑,……從者數百人,以致被人疑為山賊。現在人在火車上看風景,雖不至象康樂會那樣殺風景,但在那種主張策杖獨步而將自己也裝進去做山水人物的詩人們,總覺得這樣的事情是有傷風雅的。  不過,我們如果暫時不談風雅,那末覺得火車上看風景也有一種特別的風味。  風景本是靜物,坐在火車上看就變成動的了。步行的風景游覽家,無論怎樣把自己當做一具搖頭攝影器,他的視域能有多闊呢?又無論他怎樣健步,無論視察點移得怎樣多,他目前的景象總不過有限幾套。若在火車上看,那風景就會移步換形,供給你一套連續不斷的不同景象,使你在數小時之內就能獲得數百里風景的輪廓。“火車風景”(如果允許我鑄造一個名詞的話)就是活動的影片,就是一部以自然美做題材的小說,它是有情節的,有布局的——有開場,有Climax也有大團圓的。  新辟的杭江鐵路從去年春天通車到蘭溪,我們的自然文壇就又新出版了一部這樣的小說。批評家的贊美聲早已傳到我耳朵里,但我直到秋天才有功夫去讀它。然而秋天是多么幸運的一個日子啊!我竟于無意之中得見杭江風景最美的表現。  “火車風景”是有個性的。平浦路上多黃沙,滬杭路上多殯屋。京滬路只北端稍覺雄健,其余部分也和滬杭路一樣平凡。總之,這幾條路給我們一個共同的印象——就是單調。它們都是差不多一個圖案貫澈到底的。你在這段看是這樣,換一段看也仍是這樣……一律是平疇,平疇之外就是地平線了。偶然也有一兩塊山替那平疇做背景,但都單調得多么寒傖啊!  秋是老的了,天又下著蒙蒙雨,正是讀好書的時節。  從江邊開行以后.我就壹志凝神的準備著—一準備著盡情賞鑒一番,準備著一幅幅的畫圖連續映照在兩邊玻璃窗上。  蕭山站過去了,臨浦站過去了。這樣差不多一個多鐘頭,只偶然瞥見一兩點遙遠的山影,大部分還是滬杭路上那種緊接地平線的平疇,我便開始有點覺得失望。于是到了尖山站,你瞧,來了——山來了。  山來了,平疇突然被山吞下去了。我們夾進了山的行列,山做我們前面的儀仗了。那是重疊的山,“自然”號里加料特制的山。你決不會感著單薄,你決不會疑心制造時減料輸工。  有時你伸出手去差不多就可摸著山壁,但是大部分地方山的傾斜都極大。你雖在兩面山腳的縫里走,離開山的本峰仍舊還很遠,因而使你有相當的角度可以窺見山的全形。但是那一塊山肯把它的全形給你看呢?那一塊山都和它的同伴們或者并肩,或者交臂,或者摟抱,或者疊股。有的從她伙伴們的肩膊縫里露出半個罩著面幕的容顏,有的從她姊妹們的云鬢邊透出一彎輕掃淡妝的眉黛。濃妝的居于前列,隨著你行程的彎曲獻媚呈妍;淡妝的躲在后邊,目送你忍心奔駛而前,有若依依不舍的態度。  這樣使我們左顧右盼地應接不暇了二三十分鐘,這才又象日月蝕后恢復期間的狀態,平疇慢慢的吐出來了,但是地平線終于不能恢復。那逐漸開展的平疇隨處都有山影作鑲緄;山影的濃淡就和平疇的闊狹成了反比例。有幾處的平疇似乎是一望無際的,但仍有飽蘸著水的花青筆在它的邊緣上輕輕一抹。  于是過了湄池,便又換了一幕。突然間,我們車上的光線失掉均衡了。突然間,有一道黑影闖入了我們的右側。急忙抬頭看時,原來是一列重疊的山嶂從煙霧迷漫中慢慢地遮上前來。這一列山嶂和前段看見的那些對峙山巒又不同。它們是朦朧的,分不出它們的層疊,看不清它的輪廓,上面和天空渾無界線,下面和平地不辨根基,只如大理石里隱約透露的青紋,究不知起自何方,也難辨迄于何處。  那時我們的左側本是一片平曠,但不知怎么一轉,山嶂忽然移到左側來,平曠忽然搬到右側去。如是者交互著搬動了數回,便又左右都有山嶂,只不如從前那么夾緊,而左右各有一段平疇做緩沖了。  這時最奇的景象,就是左右兩側山容明暗之不一。你向左看時,山的輪廓很曖昧;向右看時,卻如幾何圖畫一般的分明。你以為這當然是“秋雨隔田塍”的現象所致,但是走過幾分鐘之后曖昧和分明的方向忽然互換了,而我們卻是明明按直線走的。誰能解釋這種神秘呢?  到直埠了。從此神秘劇就告結束,而濃艷的中古浪漫劇開幕了。幕開之后,就見兩旁豎著不斷的圍屏,地上鋪著一條廣漠的厚毯。圍屏是一律濃綠色的,地毯則由黃、紅、綠三種彩色構成。黃的是未割的緩稻,紅的是喬麥,綠的是菜蔬。可是誰管它什么是什么呢?我們目不暇接了。這三種彩色構成了平面幾何的一切圖形,織成了波斯毯、荷蘭毯、緯成綢、云霞緞……上一切人類所能想象的花樣。且因我們自己如飛的奔駛,那三種基本色素就起了三色板的作用,在向后飛馳的過程中化成一切可能的彩色。濃艷極了,富麗極了!我們領略著文藝復興期的荷蘭的畫圖,我們身入了《天方夜談》里的蘇丹的宮殿。  這樣使我們的口胃膩得化不開了一回,于是突然又變了。那是在過了諸暨牌頭站之后。以前,山勢雖然重疊,雖然復雜,但只能見其深、見其遠,而未嘗見其奇,見其險。以前,山容無論曖昧,無論分明,總都載著厚厚一層肉,至此山才挺出峋嶙的瘦骨來。山勢也漸兀突了,不象以前那樣停勻了。有的額頭上怒挺出鐵色的巉巖,有的半腰里橫撐出駭人的刀戟。我們從它旁邊擦過去,頭頂的懸崖威脅著要壓碎我們。就是離開稍遠的山巖,也象鐵羅漢般踞坐著對我們怒視。如此,我們方離了肉感的奢華,便進入幽人的絕域。  但是調劑又來了。熱一陣,冷一陣,鬧一陣,靜一陣,終于又到不熱亦不冷,不鬧亦不靜的鄭家塢了。山還是那么兀突,但是山頭偶有幾株蒼翠欲滴的古松,將山骨完全遮沒,猙獰之勢也因而減殺。于是我們于剛勁肅殺中復得領略柔和的秀氣。那樣的秀,那樣的翠,我生平只在宋人的古畫里看見過。從前見古人畫中用石綠,往往疑心自然界沒有這種顏色,這番看見鄭家塢的松。才相信古人著色并非杜撰。  而且水也出來了。一路來我們也曾見過許多水,但都不是構成風景的因素。過了鄭家塢之后,才見有曲折澄瑩的山澗山溪,隨山勢的紆回共同構成了旋律。杭江路的風景到鄭家塢而后山水備。  于是我們轉了一個彎,就要和杭江秋景最精彩的部分對面了——就要達到我們的Climax了。  蘇溪——就是這個名字也象具有幾分的魅惑,但已不屬出產西施的諸暨境了。我們那個彎一轉過來,眼前便見燒野火般的一陣紅,——滿山滿塢的紅,滿坑滿谷的紅。這不是楓葉的紅,乃是桕子葉的紅。桕子葉的隙中又有蕎麥的連篇紅稈彌補著,于是一切都被一襲紅錦制成的無縫天衣罩著了。  但若這幅紅錦是四方形的,長方形的,菱形的,等邊三角形的,不等邊三角形的,圓形的,橢圓形的,或任何其他幾何圖形的,那就不算奇,也就不能這般有趣。因為既有定形,就有盡處,有盡處就單調了。即使你的活動的視角可使那幅紅錦忽而方,忽而圓,忽而三角,忽而菱形,那也總不過那么幾套,變盡也就盡了。不;這地方的奇不在這樣的變,而在你覺得它變,卻又不知它怎樣變。這叫我怎么形容呢?總之,你站在這個地方,你是要對幾何家的本身也發生懷疑的。你如果嘗試說;在某一瞬間,我前面有一條路。左手有一座山,右手有一條水。不,不對;決沒有這樣整齊。事實上,你前面是沒有路的,最多也不過幾碼的路,就又被山擋住,然而你的火車仍可開過去,路自然出來了。你說山在左手,也許它實在在你的背后;你說水在右手,也許它實在在你的面前。因為一切幾何學的圖形都被打破了。你這一瞬間是在這樣畸形的一個圈子里,過了一瞬間就換了一個圈子,仍舊是畸形的,卻已完全不同了。這樣,你的火車不知直線呢或是曲線地走了數十分鐘,你的意識里面始終不會抓住那些山、水、溪灘的部位,就只覺紅,紅,紅,無間斷的紅,不成形的紅,使得你離迷惝恍,連自己立腳的地點也要發生疑惑。  尋常,風景是由山水兩種要素構成的,平疇不是風景的因素。所以山水畫者大都由水畔起山,山腳帶水.斷沒有把一片平疇畫入山水之間的。在這一帶,有山、有水、有溪灘、卻也有平疇,但都布置得那么錯落,支配得那么調和并不因有平疇而破壞了山水自然的結構,這就又是這最精彩部分的風景的一個特色。  此后將近義烏縣城一帶,自然的美就不得不讓步給人類更平凡的需要了,山水退為田疇了,紅葉也漸稀疏了。再下去就可以“自檜無譏”。不過,我們這部小說現在尚未完成,其余三分之一的回目不知究竟怎樣,將來的大團圓只好聽下回分解了。  真所謂“文章本天成,妙手自得之。”自古造鐵路的計劃何曾有把風景作參考的呢?然而杭江路居然成了風景的杰作!  不過以上所記只是我個人一時得的印象。如果不是細雨蒙蒙紅葉遍山的時節,當然你所得的印象不會相同。你將來如果“查與事實不符”,千萬莫怪我有心夸飾!  傅東華:文字生活的新生  如果我們從前當真有過這么一個倉頡,那末倉頡就是第一個過文字生活的人了,因為他既然是黃帝的“史”,總不見是自備資斧或枵腹從公的吧。分頁:123

不夠優秀,努力來湊  文/李思圓  1  我上班的附近有幾家早餐店, 但這些店通常做不了半年,就入不敷出,頻繁更換店主。唯有一對夫妻的早餐店在這里開了近十年,價格實惠,收入卻很可觀。他們的秘訣卻是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因素。  首先,這家店雖小,但打理得規整有序,即使是裸露在外的操作板也被擦得一塵不染,讓人一看就衛生,吃著也放心。  其次,這家店的夫妻倆非常能吃苦,每天早上5點半開門營業,到了中午12點才關門,節假日也不休息。  而且,這家店的服務態度特別好,他們一臉和氣,有時哪怕顧客催得急,他們也不會表現出丁點不耐煩。  其實這家店,賣的東西跟別家差不多,甚至味道還不如別家的好。但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可以說他們是靠勤奮取勝。因為其他家經常想開就開,不想開就不開,而這家店一直都在,他們也跟顧客培養起了感情。  你不得不承認,有時一個人的成功并非必須要有多么耀眼的優勢,只要你夠堅持、夠努力,發揮獨屬于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也能擁有一席之地。  2  朋友的公司有個行政人員,能力并不出眾,但每次公司裁員她都能化險為夷。  這個員工其實比較笨拙,雖然嘗試過提升自己,但效果并不明顯。于是她就想,重要的事我干不好,那至少要把那些看起來不重要的事干得足夠漂亮。  比如她特別會做檔案管理,雖然技術含量相對不高,但最考驗細心和耐心,于是她就把整個公司的檔案整理得井井有條。  比如她特別會接待客人,雖然看起來只是端茶遞水的活兒,但如何有禮有節,把握好尺度和分寸,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卻需要下功夫去琢磨和思考。  再比如,她點外賣也相當專業。全公司哪些人喜歡吃什么,忌吃什么,她都一清二楚。她還能兼顧營養的搭配,分量的把握,價格的選擇。  她身上的這些優點大多比較微小,但每件事都做得妥妥帖帖,讓人挑不出毛病。  也許很多時候,我們當不了主角,做不成大事,但我們至少要保證能把配角當好,能把小事干好。一旦你以認真的態度對待工作,也定不會被工作辜負。  3  認識一位作者,他曾一度自卑,因為總是寫不好熱點文。每當他還在收集材料、整理思路、取標題時,別人的文章已經快速出爐,并且質量也很高。  他冷靜下來反思,其實,他并不擅長寫熱點文,更適合去寫人物文。后者一般不要求迅速出文,他可以靜下心來,花時間和精力去打磨構思。  他調整了心態,放棄寫熱點文,專攻人物文。他時常為了寫好幾千字的稿子,去翻閱十多本書,反復去了解這個人物的所有資料。功夫不負有心人,因為執著和專注,他的人物文越寫越好,找他約稿的人越來越多。他成為了寫人物文的高手。  其實并不是必須要去做很有難度的事,才叫做有前途。有時,你如果把看起來簡單的事做得足夠好,也能有所建樹。  4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會給自己做不好事找許多理由,但實際上,不夠優秀的人還可以通過努力,彌補先天的不足,沖破客觀條件的束縛,打開另外一條出路。  會做生意的人,不一定要有多么聰明的頭腦,多么特別的秘方,如果能找準顧客的需求,努力做好產品、提升服務,也可能擁有穩定的客源。  受到重用的員工,不一定是多么拔尖的人才,如果能認真對待所做的每一件事,也能贏得領導的信任。  一位作者,不一定精通所有文體,但如果能找到自己的特點和長處,就可能另辟蹊徑,成為某個寫作領域的佼佼者。  其實,真正特別有能力、有才華、有天資的人并不多。如果你愿意努力,同樣可以給自己帶來好運。  不要為自己的懶散和懈怠找任何理由。許多時候,你過得好不好,跟你是否優秀沒太大關系,但跟你是否努力密不可分。  來源:溫暖的女子(ID:wennuan-312) 你不夠優秀,因為你不夠孤獨 成長是與不夠優秀的自己和解 為什么你不夠優秀分頁:123

真想和你,再長大一次  文/尹安  本能地保護被孤立的自尊心  高中時讀木心的《童年隨之而去》,里頭有只碗“雨過天青云開處,者般顏色作將來”,雖珍貴卻落到了水里。他母親說:“有人會撈得的,就是沉了,將來有人會撈起來的。只要不碎就好……這種事以后多著呢。”木心求而不得的心,便隨著那只沉浮的碗在童年消失了。  這樣的話我們聽得不算少。不是嗎,只要活著,這種事以后多著呢。  對命運的力有不逮,我在小學便開始有了隱約的感知和悵然若失。  我記得我被宣布孤立的那一天,是小學四年級一個正午。我們站在偌大的操場中間,夏日的陽光令人目眩。忽然平時一起玩的女孩們都不再和我一起跳繩、一起放學回家,甚至任何人都不和我說話。而“帶頭大姐”曾是我彼時最好的朋友,一種強烈的背叛感瞬間占據了我幼小的心臟。  多年后想起來,在那樣年幼無知的年紀,這樣的孤立對我們彼此來說似乎都是一件太過于驚天動地的大事,有一種可笑的鄭重。  事情起因不過就是我們為學校文藝晚會排練的舞蹈中,我是老師欽定的領舞,她們不服氣罷了。而那年的文藝晚會上,我努力地排舞,最終拿了個人優秀舞蹈表演獎。晚會結束的時候,所有人圍著我一起拍集體照,照片還被貼在學校的公告欄里,我看起來一樣漂亮一樣驕傲,仿佛什么都不曾發生過一樣。沒有人知道我曾因為這樣一個小小的節目而被排斥在我們小學的操場之外。  后來,無數個課間休息的時間,我趴在桌子上佯裝睡覺,耳朵里都是窗外她們夸張的笑聲和跳繩在空氣中呼嘯而過發出的摩擦聲;還有無數個黃昏獨自回家的我假裝目不斜視,余光里都是成群的她們擠在小賣部買零食和分享食物的喧鬧。小小成功的喜悅并沒能真的治愈我。  直到來年春天我在父母的歌聲中吹滅蠟燭,才想起去年那高挑又漂亮、性格熱情的姑娘曾為我訂蛋糕。她帶我去市場買菜,一起操辦生日餐。那是我第一次由爸爸媽媽以外的人為我過生日,只是當時,我還太不懂得珍惜人心。從小集萬千寵愛于一身、順風順水的我,幾乎把別人的好當作一種理所當然的存在,驕傲而不自知,最終那樣的驕傲讓我失去了她。  所有的緩和在遲到的醒悟中消融。只可惜,生命的白紙有了皺褶便再也撫不平。我只能帶著她所有的溫暖與傷害,帶著對人心的更多感知與理解,在孤獨的人生旅途上變得更加懂事美好,不再辜負下一站遇見的人。  童年在羞恥產生的一瞬中結束  那樣的失落沒有持續很久,初中的時候,我又變成了班級里最矚目的女孩。  那時候我是文藝委員,每個星期會有一個中午要帶著大家一起學習唱歌。為了每周的這個任務,我會經常去逛磁帶店,拿為數不多的零用錢,買的時候一點兒也不心疼,滿心滿肺的喜悅與滿足感。  如果你問我哪個年紀的我們最天真?  我會告訴你——十二歲。智力初萌,天真,且極易滿足。  當然,也最為脆弱,最易擊倒。  那年唱歌比賽,我選擇了卓依婷的《童年》,特意買了VCD,但家里沒有播放設備,沒怎么練習就上了舞臺。那時的我,真是自信滿滿,一點兒都不怯場。當我站在高高的舞臺上,忘記歌詞,任由伴奏不合時宜地一遍遍重復,看見坐在臺下的老師急切的面孔和拼命地揮手,看見同學大笑的表情,我才知道我搞砸了。  有人說,當一個人開始感到羞恥的時候,他的童年就結束了。  沒錯,我的童年就那么結束了。而我的青春期,在這一場失敗中拉開了序幕。  自那以后,我辭掉文藝委員的班委工作,每天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一心奮發讀書,患上了近視,不戴眼鏡,每天看著世界和人類在眼前模糊又美好的樣子。  很多年后,當媽媽回想起那段時間,竟說那是我讀書年代里進步最飛速的時光。而我不可否認,那些青春里的小失誤,曾讓我變得有點懦弱。而那些懦弱,卻不知不覺變成另一種偏執。我突然想起小學一年級的我。那是我第一次參加舞蹈隊員的選拔,就考一個蹦跳的舞蹈動作,我失敗了。回到家,我在家里的院子里反復練習那個動作,黃昏的光慢慢消失,直到我融入黑夜之中。第二天,我找到老師,說,我想跟著舞蹈隊練習,我可以做替補。  結果,老師應允了我。后來我回想,如果沒有經歷過這些,也許我永遠不會發現自己如此英勇。  即使失敗令我的青春變得有點懦弱,但也以最小的代價,為我的成長埋下了伏筆,教會我接受了自己的失敗,直面現實的殘酷。在這個成功學簡單粗暴地將人類分成輸家和贏家的世界,我緩慢又笨拙地學會了做自己。這樣一想,所有的取舍又有了意義。  當時年少青衫薄  沒有什么可以讓一個十多歲的女孩感覺自己死過一回——除非懵懂的失戀。  高二那年的冬天,小鎮下了我出生以來最大的一場雪,從早上下到晚上,下了幾天幾夜,不知疲倦。白天的時候,抬頭望見的都是灰蒙蒙的天空和灰撲撲的雪花,令人從手凍到心臟。我失戀了。那場綿延不絕的雪,像是一場絕望的祭奠。  我們曾小心翼翼地牽著手走遍了學校的每個角落,給彼此寫信,一起聽陶喆的《愛很簡單》,一起在杏花樹下許愿。他很愛笑,笑起來眉眼彎彎的,讓我的心也變得柔軟起來。  可不過兩季的時間,他便不再與我說話,碰面時只用冷漠疏離的目光掃過我。我在熄了燈的寢室里,打著手電筒歪歪扭扭地給他寫信,可是他連看都沒看,就扔在了課桌里。  我坐在他的右后方,心死灰一片。  我想,一定是我做錯了什么。我陷入一個人的沉默里,不愿意與任何人說話。我一個人在黑夜里穿過空蕩蕩的籃球場,躺在冰涼的水泥地上,一個人風里來雨里去,低著頭切斷了與所有人的目光接觸,渾渾噩噩得仿佛明天就是世界的盡頭。  然后我發燒,聯考考砸,一敗涂地地迎接更加沉重的高三。  當時的我并不明白,那樣頹敗的我幾乎被洶涌的絕望所淹沒,我想我再也遇不到一個這樣讓我想去愛的人了。  為了逃離他的視線,我生平第一次與教導主任對抗,為的就是結束寄宿生活。老師反復地追究原因,那時的我冷漠而固執地不做解釋地堅持著。  值得慶幸的是,我的父母始終站在我這邊。每天早上他們送我出門,我騎著自行車在透亮的早晨獨自穿行在這初醒的城市,晚上爸爸會在晚自習結束之后來接我回家。那個時候,車里播放的音樂始終是我最愛的林俊杰的磁帶《江南》。我看著爸爸在昏暗中的側臉,心里洶涌著些什么。  后來,在那場看不見的戰役中,我平復了心情,不再像曾經那樣尖銳,卻擁有柔軟的堅韌,還擁有了白羊座從來不曾擁有過的耐心。由時間帶來的,自然可由時間帶去。而未知的時光里即將面對什么我們都不會知道。但我知道只有十幾歲的時候,一個女生才會遇見那樣蝕骨的落魄、毀滅的敏感,你要獨自徘徊在那排無燈的街道上無數次,你要徹夜難眠輾轉反側無數個夜,那些敏感才會變鈍。往后的歲月也告訴了我,這樣的變化并不是壞事。  世界上另一種我們  后來,我在英國留學的時候遇見了一個朋友。她和我的生日只差一天,同樣都是白羊座。只是我們看起來截然不同,她開朗樂觀又自在,我安靜謙和又內斂。我們卻憑著本能般的直覺互相靠近了彼此。  命運的奇妙之處在于,她也曾經跳舞,一直跳到高考前夕。由于不想以舞蹈為生,就放棄了愛好,一心準備高考。我幾乎在她身上看到生命的另一種可能,她和我相似,卻保留了她大部分的沒心沒肺的本質。她有她的溫柔與世故,有屬于她的成長故事。  成長就像克隆一樣,我們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其實卻總有人并肩作戰。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很喜歡彼此,也都很喜歡自己。  大概是經歷得不夠多,那些發生過的所有事情曾讓我們都成為怕痛的人。而人生該有多少不順與顛簸呢,在太多的變遷里,我們終于變得更能與歲月抗衡,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動聲色。該失去的都已失去,該得到的終將得到,曾經以為錯過了全世界的我們,現在卻學會了去愛這個多變的世界。  多年后,我會因為一陣黃昏的風、一朵飄過的云、一個路人的微笑,就感知到生活的美好與活著的慶幸。如果不是經歷過那些生命的沉重,這些生活輕薄的細節,不會如此輕易地打動粗糙的人心。  羅曼·羅蘭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熱愛生活。”小學時第一次讀到這句話,只覺得有一種詩意的美感,并不真正懂得。直到經歷過世事之后,重新再讀,方感同身受。  每個人的成長都有他的方式,它會磨礪我們的天真,卻不會真的改變我們。 我已長大,可以成為你的臂膀,為你擋風遮雨 為什么長大之后,再無年味 什么樣的男孩,長大會有出息?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新竹3d建模報價推薦》
高雄3d建模委託推薦》 如何通過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實現客戶需求嘉義3d列印設計推薦》 模型製作服務:模型收藏家夢寐以求的完美呈現

arrow
arrow

    g68td2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